SACPE促进青岛十六中与美国马瑞丹中学结为姊妹学校




青岛十六中与美国马瑞丹中学结为姊妹学校

2015 1211日,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 DANNY DONG 博士、美国比尔盖茨基金会四所示范校之一的美国知名高中玛瑞丹高中校长Tasi 博士一行受邀再次访问我校,两校就教师互派、学生交流、网络资源共享、课程对接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并签署了《青岛十六中与美国玛瑞丹中学框架协议合作备忘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在宣传栏国际办学与对外交流窗口,Tasi校长看到了他五月来我校访问的照片,饶有兴趣的驻足观看并听取了对外合作与交流办高主任的介绍。


 

之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了2015级书法班,学生们给客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同时介绍了书法作品“和”字和“上善若水”的含义。

 

 

学生们还邀请两位客人亲自体验书法、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Tasi校长模仿学生的作品写了“和”字获得大家的掌声。接着代表团一行参观了2015级中澳班,学生们介绍了第二届中澳班的规模、特点及在各种校内外活动中的精彩照片,学生们还为客人热舞一曲,并邀请了Tasi校长共舞。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会议室,受到在座的教师代表的热情欢迎。青岛十六中李智亮校长和马瑞丹中学Tasi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李校长还介绍了青岛十六中中外合作办学的丰硕成果以及教师们和学生们取得的成绩,期待两校在将来就教师互派、学生交流、网络资源共享、课程对接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开拓我校师生国际视野,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最后在热烈的氛围中举行了《青岛十六中与美国玛瑞丹中学框架协议作合备忘录》的签署仪式。

此次外事活动,对于打造青岛十六中“激智励行”教育品牌,深化“书法教育”和“国际合作办学”两个特色意义深远,同时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模式、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师资素质、拓宽人才培养途径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教育与国际接轨等方面,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也将开启青岛十六中教育教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