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上天的城市-旧金山

在旧金山,你必须每天上天几次,除非你就是“奇宅”或者谁会浪费这么 好的阳光呢?这样的“奇观”相信是很多初次来旧金山的人不敢相信的。

旧金山是个建在山上的城市,遍布城市的一条条斜坡,令人称奇。对于 来旧金山的游客游一个景点就是上一次天,这是小编夸张的比喻。

上面片中的这条斜坡,又长又陡,从下往上看,疑是天路。对初来乍到 旧金山的驾车者来说,走这样的斜坡,对驾驶技术是个考验,对车子的 刹车更是考验。

比如著名的九曲花街为什么是弯弯曲曲的?你以为是因为道路规划的人浪 漫么?当然不是!而是因为如果建一条直路,那非出交通事故不可。于是 市政部门特意修筑了一条“之”字形的道路,车行至此,只能曲曲折折盘旋而下,时速不能超过5英里。这段街道因此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 那到底九曲花街是不是旧金山最陡的斜坡呢?当然不是。比九曲花街 更陡的十条斜坡,让你头也晕了,气也窜了,腿也抖了,腰也弯了,舌头干了,脖子酸了,站都站不住了,眼看就要瘫了!

1.Bradford above Tompkins(41度) 将近45度角的旧金山最陡斜坡虽然不长, 但是住在这条街上的住户心情一定是崩溃的。每天回个家跟长征一样。

地址:186 Bronte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0

2.Romolo between Vallejo and Fresno(37.5度) 幸好旁边加了楼梯, 不然这条路基本可以作废了。又短又陡,宁愿多走几步到下一条街也不较 这劲啊。地址:54 Romolo Pl,San Francisco, CA 94133

 3.Prentiss between Chapman and Powhattan(37度)

这弯度和坡度简直和过山车没什么差别了。住在这里的朋友们,你们每天 是不是太chi ji了!还有谁!

地址:96 Prentiss St,San Francisco, CA 94110

 

4.Nevada above Chapman(35度) 这手刹一定要拉紧再拉紧,不然一觉醒来车子停邻居门口了。

地址:72 Bernal Heights Blvd,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5.Baden above Mangels (34度) 看来歪果仁对于“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句话也有深刻的体会。 这里因为太陡峭,所以直接建成了一个死胡同。

地址:374 Baden St,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6.Ripley between Peralta and Alabama(31.5度)

每个到这里的人都要揉揉眼睛确定自己看到的是真的。这伸向天空的街道 是怎么回事?连艺术家都为之倾倒。 画家Thiebaud所画的Ripley街道画作 “Ripley Street Ridge”,拍卖出了$1,022,500的天价。 地址:208 Ripley St,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7.24th between De Haro and Rhode Island (31.5度) 不同于其他的街道,这里用的是石板路,也是因为为了增加地面与轮胎的 摩擦力,不至于“忽如一夜春风来,所有汽车堆一块”

地址:2130 24th St,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8.Filbert between Hyde and Leavenworth(31.5度)

如果我们把街道变成水平的,房子的倾斜度是酱婶的。 而更有趣的是,虽然坡度巨大,但是这条单行路的终点Leavenworth却突 然变的平坦。所以这里又被称为“改装车噩梦”。任何地盘稍低的汽车, 都会对这里避之不及。地址:1107 Filbert St,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9.22nd between Vicksburg and Church(31.5度)

这里已经陡到是铛铛车的旅游路线之一,可见它代表着旧金山的独有的 “天路”景观 地址:3637 22nd St,San Francisco, CA 94114

 

 10.Broadway above Taylor(31度)

你别看它的角度只排到了第十名,但是它的长度简直是要逼死自行车一族 的节奏。来看看专业骑行者是怎么爬上来的。

地址:1027 Broadway, San Francisco, CA 9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