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美国大学录取信中waiting list 的真实含义


美国留学服务

美国大学录取waiting list的真实意愿

waiting list的背后含义
当学校发候补名单的时候,通常有两种情况:
1、不确定最终生源或者打算扩招新生
这种情况,学校会再次考虑申请材料,
2、礼貌性委婉拒绝方式
这种情况下,只是让申请者面子上好过,比如申请者父母都是校友,可是申请者不符合条件,很多学校碰到这种情况就会把这个申请者放到waiting list上。还有就是有的大学的策略就是一个都不得罪,比如在这方面比较出名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waiting list每年都有大批申请者上了waiting list,但是很少有转正的。
waiting list的转正比例
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年份,比例都不同,最高的时候waiting list中30%的人转正,低的时候waiting list上一个都没有也有。很不幸的是,除了极少的在大学扩招的情况下,基本上所有学校的waiting list的最终转正比例非常低,越是名校转正比例越低。
说比例低呢,是因为根据玛希学院(Mercy College)的经济学家Lucie Lapovsky在对学生的调查中发现,只有1%的学生从候选名单中被录取,进入了他们最想去的学校。而在很多时候,特别是名校,某些文章中用的词是“extremely low”,也就是转正几率接近0。






实例不同大学的waiting list标准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自己官网的介绍说:“在候选名单中的考生通常都是那些学术资历已经符合录取标准,但并没有对到埃默里大学表现出任何特殊兴趣和感情的学生。”作为一所排名较高的公立大学,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担心是那些寻求廉价费用的申请者会纷纷选择这里,而最终入学的时候已录取的学生由于经济原因不来了,所以该校的waiting list变长了来保证足够的入学人数。在那些费用更高的学校,这种不确定性变得更大。比如,迪金森学院(Dickinson
College)每年的学费就高达4万美元,学校录取委员会的副主席Robert Massa说,今春他把录取候选名单扩大了10%,增加到了500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调查表明有超过1/4的已被录取的学生,打算向至少两所大学缴纳保证金,为了保证足够的学生人数,必须扩大waiting list。有一些大学,像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会单纯地用候选名单上的学生来填补未录满专业的缺口。而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比如由于股市下跌损失了捐赠资金,许多私立大学就会打算减少对候选学生的经济资助,优先录取经济条件优越的学生。比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就曾因为捐赠资金减少,表示如果正常录取的学生用光了学校的资助预算,那么在候选名单中,只有那些有能力支付得起全部费用的学生才有可能被录取。一些不是很财大气粗的学校,他们或者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保证贫困学生一定可以拿到奖学金,或者只被列在了学生的第二志愿上,不得不用人数更多的候选名单来保证录取结果。由于社区大学的费用更加便宜,所以很多原本打算上某些第二批队大学的学生可能会留在家里,所以有些学校,比如北卡州立大学、德州大学(UT)都不得不建立录取候选名单,以保证招生人数。不过各个大学从waiting list中录取的比例相差很大。比如宾大有80%候补学生被录取,而明德学院为0%。所以如果被waitlisted,要看这个学校值不值得等了。列出几个大学近几年的候补录取数据,给小伙伴们做个参考。
Cornell University 康奈尔大学
Number waitlisted: 3,213
Number who accepted a place on waitlist: 1,976
Number admitted from waitlist: 279
Percentage admitted from waitlist: 14%
Grinnell College 格林内尔学院
Number waitlisted: 740
Number who accepted a place on waitlist: 279
Number admitted from waitlist: 16
Percentage admitted from waitlist: 6%
Haverford College 哈弗福德学院
Number waitlisted: 732
Number who accepted a place on waitlist: 305
Number admitted from waitlist: 10
Percentage admitted from waitlist: 3%
Middlebury College 明德学院
Number waitlisted: 1,231
Number who accepted a place on waitlist: 603
Number admitted from waitlist: 0
Percentage admitted from waitlist: 0%
Penn State University, University Park 宾州州立大学帕克校区
Number waitlisted: 1,828
Number who accepted a place on waitlist: 1,704
Number admitted from waitlist: 1,356
Percentage admitted from waitlist: 80%
好消息是,UC同时宣布今年大肆运用waitlist系统,并很有可能从中录取很多学生。





被wait listed了,最终录取的可能性大不大?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破?
由于惊人的出国留学申请人数和呈螺旋式的衰落的美国经济,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被心仪的美国大学列入waiting list成了不可避免的命运。如果被申请的学校/项目的委员会置于waiting list,当然不能仅仅消极地等待别人放弃和等待学校垂青,而是应该非常积极的活动,与美国大学录取委员会进行积极而有效的沟通,从而使学校有了新的位置出现后,能够更多地考虑自己。那么,如何有效地进行这一沟通呢?在拿到waiting list后如何做呢?
1.与大学录取办公室保持紧密联系,了解相关政策和要求,紧跟学校的指示。
如果你对这个学校的录取真的很感兴趣,在获得waiting list的时候,不论学校有无要求,都请尽快及时地回复他们的回响要求(response requirement)。当然,最重要的也是需要去了解学校的政策/要求并跟着学校的要求来做。一般来说,学校一般是两种比较明确的态度,一种是明确表明不希望你主动联系学校示好。另外一种是学校允许或者鼓励在waiting list上面的申请人向学校进行材料补充。所以我们需要尽可能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清楚学校是愿意通过email接受你的补充材料,还是你可以和录取办公室沟通,还是可以通过校友递交进一步的推荐材料,或者找学校的connection对你的申请进行旁敲侧击?如果学校没有明确的指示,那就凭你对这个学校的了解和自己的判断了。做能做的,做好能做的,把握好度。
2.如果学校的招生官比较好沟通,可以问询一下被Waiting list的一些原因。
可以适机询问,为什么没有被offered或者 admitted。是因为科研背景弱?托福成绩低?还是学校已经招够人了等等,如果能通过沟通找出申请没有能排在前面的原因,就能有的放矢地进行弥补和更新材料。另外,还可以去了解一下Waiting list是如何管理,例如像某些学校把在自己候选名单上的学生也进行了排名。另外,还可以问问学校候选名单的标准。像埃默里大学的招生官就说过:“在候选名单中的学生通常都是那些学术资历已经符合录取标准,但并没有对到埃默里大学表现出任何特殊兴趣和感情的学生,例如参观校园或参加当地的招聘会。”
3.更新你的CV、近况,补充一些你的新的重要信息,写一封使自己被重视的信也非常重要。
首先,给学校写一封感谢信。回复email表达自己期待被录取的兴趣,耐心和热情。这封感谢信应该礼貌并且具体。表现出你有充分的原因想进入这所学校,而且该校确实有些东西让你把它放在首位­,这所学校所能给予你的是其他大学所不能的。­因为学校把你放在waiting list,肯定是觉得你仍然是优于那些被拒绝的申请人之外的一个很好的候选人。所以,要表示感谢,和表达愿意进一步等待的兴趣和耐心,热情。
其次,进行非常重要的资料更新。比如简历的更新。在申请提交之后,任何关于工作、学习、研究项目,或者活动项目的进展,都可以在简历里更新。、也可以通过email,简单扼要地陈述一下自己在申请提交之后,在各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比如,在学术方面的突破,或者学术能力上的提升,都应该作为优先重点。特别是很多学生在申请提交之后,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开题了,甚至有了很多研究方面的进展,这是非常重要的,需要传达给你所申请的美国大学的录取委员会。另外,如果有更新的TOEFL/GRE/GMAT/IELTS成绩等等,都应该进行及时的更新,来提高录取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