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简介


Sino American Culture Performance Exchange Asso.

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成立于1992年10月。在曼哈顿国际中心的成立仪式由当时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冀朝铸,经济合作政策司长孔繁农,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现任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等监督下举行。艺术总监为董荣璨,音乐部主任为桃李满天下的 原上音附小校长吴国钧,舞蹈部主任为史钟麒(白毛女的男主角),戏剧部主任为慎广兰(北京人在纽约的主演)等。


协会成立后,在中国大使馆/领事馆的指导下,先致力于宣传旅美中国艺术家们的表演艺术,推崇中国文化在美国主流社会占一席之地。后来,又转向为着重开展中美两国间的国际文化交流。2003年美国总统克林顿访问清华大学,美国竞选协办机构,SACPE为第一候补位。 
协会参与、促进美中之间的文化、艺术及合作发展,为中美两国间就涉及共同利益的文化艺术领域提供了交流平台,并与中国相关组织就共同事项进行紧密合作,起到了政府和民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作用,有利的推动发展了中美两国间具有建设性的艺术合作关系。
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民间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曾多次参与主办了两国间的大型公益性文化艺术项目。并先后和中国众多知名公司与机构合作开展了包括大型演出、出国交流访问、赴美商业表演、短期赴美考察交流、两国间民间比赛推广等项目。与包括国内各大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 、大专院校和传播媒体等众多企业与组织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