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关爱生命慈善音乐会

  2015世界艾滋病日《爱与生命》会艺术总监SACPE著名钢琴大师Danny Dong

庆祝2015年12月1日晚,上海慈善基金会艾滋病专项基金会设立庆祝大会,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筹办的(献给世界艾滋病日“爱与生命”音乐会),在上海大宁剧院圆满结束。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生计生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女士致敬!

为了响应世界艾滋病结核病慈善大使彭丽媛的善举,人民音乐家董荣璨博士从美国返回,搭建了200人大型演出团队演出他用了半年的心血,结合了自己在美国30年的人生历程,写出了关怀艾滋病弱势群体的《爱与生命》情景音乐会剧目。他一人承担了音乐会所需的全部费用,用“一个美籍华人的中国心”(人民日报海外版2009.6.2),继他在汶川大地震中的大型活动,再一次献上一个海外赤子的中国心。



2015年9月23日WHO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生计生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女士在美参观福瑞德·哈金森研究中心,了解癌症和艾滋病等致命传播疾病方面的前沿研究

【大记事


彭丽媛的关艾时间

2014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活动有幸邀请到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女士出席。

彭丽媛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由来已久。早在2006年1月彭丽媛被国家卫计委任命为艾滋病义务宣传员。2011年6月,她被世界卫生组织任命为“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夫人成为国际性公益活动的代言人。

以下为彭丽媛参与“关心艾滋病人”系列活动的时间点。

2006年年初,彭丽媛成为国家卫计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后不久,即到安徽阜阳探访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的200多个孩子,还亲自把当时年幼的艾滋病致孤儿童高俊抱在怀里喂饺子。

2008年3月,彭丽媛曾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呼吁加强对艾滋病致孤儿童社会心理关怀。

2011年彭丽媛女士参与拍摄了公益广告《没有歧视,我们在一起》,并同样出席了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做艾滋病防治志愿者的经历。

2012年12月1日,彭丽媛出席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正式发布了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呼吁更多人关爱、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抗击艾滋病作出贡献。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的主题曲《爱你的人》也由彭丽媛演唱。短片中的11岁感染者高俊,因父母感染艾滋病去世而成为孤儿,他称彭丽媛为“彭妈妈”,从那时起“彭妈妈”的称呼开始流传于大江南北。

2013年11月30日,彭丽媛出席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宣传活动最后,彭丽媛女士走上台,和大学生志愿者以及来自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的艾滋病致孤少年一起,点亮象征温暖、无歧视的红丝带。

2014年8月8日,彭丽媛作为世卫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出席“爱在阳光下——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开营式。现场播放了艾滋病公益歌曲《爱你的人》,彭丽媛大使和孩子们将一轮白色风帆缓缓升起,象征着孩子们在人生的航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音乐晚会艺术总监介绍: 


 

DANNY DONG:世界著名音乐家钢琴家,音乐大师陈刚的得意弟子,第一位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大厅开个人作品音乐会的中国人。

创作了《我爱中国》、《弟子规》等多部著名音乐作品。从事了22年的中美文化和教育交流,为推进美国主流社会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了解和认可做了大量成功的努力,呕心沥血, 被中国舆论誉为“中美文化交流友好大使”。是本次慈善音乐会中的艺术总监。 

 

相关链接

习近平: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2011年11月30日,在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世界艾滋病日活动。这是习近平同艾滋病感染者亲切握手、交谈。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今天,你愿去献爱吗?

【慈善引言】

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我们是否会发出这样的感激:哦,温暖的阳光,美好的清晨,生活真美好。可是,当我们设想那些身患重疾孤儿、重度残疾人、被遗弃的孤老等等挣扎在死亡线上的弱势人群们,会不会有这样的感慨?对于艰难生存,活着都成了奢侈的人而言,这个答案很难说,很难说。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缕温暖的阳光带给他们,让这些人活得有尊严,活得有希望。这样的事业在呼召我们,这样的事情我们不做谁做。愿更多相同志愿的人们加入我们,我们一起来爱那些居于弱势的人们,一起去帮助他们。

慈善事工是项庞大的事业,需人我们从小事点点做起,才能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回想近代百年,国外来华前辈们和国内慈善商人们在我国现代慈善事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应为我们后继者们必须要超越之标杆。今天我国所有现代公立医院,现代孤儿院、孤老院的设立,现代人文学科教育体制建立等等,既是他们心血,也是他们无私奉献的成果。这一切,是我辈今天当学习,要立志超越的。

与其羡慕搞慈善事业已有一定成果的社会团体、演义明星、宗教机构等等,倒不如联合起一切可联合的志愿者们一起行动,让慈善、爱心变成我国公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构成。尽管我们还不清楚,这一切实现需要多久,但我们明白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这一理想开端。

 这项伟大而崇高的使命在召唤我们,克服万难前进,永不回头。相信行动起来的我们,必必将超越前人。当越来越多的被大爱感召起来的人们,一起加入这项事业,我们国家还有我们为之自豪的时代,必将变得更为美好。 期待着大家和我们一起动起来!

 

音乐会所有参演的赞美诗歌与曲目,由世界著名音乐家,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DANNY.DONG博士创作。董博士还长期致力于中美文化和教育的交流,被誉为中美文化交流友好大使

本剧主唱为我国著名歌唱家菜花甜妈女士。菜花甜妈,为我国著名传奇歌手、演员、艺人,中国达人秀人气女王,被誉为中国版苏珊大妈,曾多次参与央视和地方慈善晚会的公演,用爱心贡献着我国公益事业爱心。

庆祝成立大会与音乐剧,是爱的奉献。今后岁月,我们呼唤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透过庆祝大会和音乐剧,我们呼吁着更多有爱心的人们,走出办公室,走出课堂,走出社区,一起迈向广阔的社会。用我们的大爱与时尚,打造流行与经典相交融,慈善与原创作品艺术相辉映的主题情景音乐会。

 

演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