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纪念汶川大地震音乐晚会

董荣璨老师:爱心的传递 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世界震惊!美籍华人董荣璨闻讯赶回祖国时,正值全国哀悼日。那悲壮的汽笛声,那全民沉寂的殇容场面令他刻骨铭心。一个音乐工作者的良心本能驱使他奔赴灾区,在那里感受到了受难同胞的痛苦挣扎及全国、全世界人民的巨大爱心。音乐家的使命感让他在一个个不眠之夜、在一处处转途点上蘸着泪水写成了一首首泣血的歌。

他投身音乐事业35年,是游走于中美文化界,并两次在世界最高艺术殿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办过个人作品音乐会及浪漫钢琴演奏会的音乐博士,在诸多场面中不曾哭泣过,但这次在录音棚里,他却不止一次地伤心落泪。就这样,一张由他原创及出资制作的音乐专辑《携起双手,风雨同行》便应运而生。

       专辑犹如一台“救灾重建和感恩”的音乐会,随着演员充满情感的道白:千万座楼房倒塌,亿万颗爱心屹立!她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是推不倒的长城!”把听众的感情一步一步升华并推向高潮!特别令人振奋的是专辑主题曲:“携起双手,风雨同行”表达了经历过灾难后的民族更加坚定,更加强大!

 一座城市的毁灭,一个民族的磨难,八万人的死亡……365天,对灾区的亲人而言,太短,短得还来不及擦干眼泪;365天,对董荣璨这样一个身处大洋彼岸渴望重返灾区的海外游子而言,又太长。他焦急,他想了解,这一年里,那些劫后余生的亲人是否都有了温暖的家?那些曾经受伤过的心是否在愈合?

“爱心飞落处,浴火而重生”,董荣璨的爱心之旅传递,从最初的美国犹他州出发,先后经过盐湖城、纽约,中国上海、绵阳、安县、北川,在中国彭州通济落地,前后参与和经历过这次音乐会的人,最少也有1.5万多人,应该说,随着万张光盘在灾区的免费赠送,这个传递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传播,仍然在不断地向前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