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PE带领美国校长走访浙江龙翔高中

 

以励志告勉励学生,以教育合作架起

--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董荣璨访问龙翔高中


2016317日,浙江瑞安翔高中迎来了特的客人:美中文化艺术交流会会董荣璨以及美国犹他大学艺术学院院瑞蒙.-(Raymond Tymas-Jones)博士。


   


天未亮就从浙江杭州出,抵达温州站后,董荣璨一行立即点瑞安,翔高中的金林董事领导班子一行已在校长办公室等候客人的到来,行了有关中美教育合作的洽董事长说:“一切学生着想,学生的未来造福”。个理念非常符合董会和瑞蒙院的心思和此行的目的。董荣璨介了犹他大学艺术学院所属六大校系的模,也介了美中文化艺术交流24年来的史,和中美文化教育合作牵线桥的业绩,他说“用一个艺术家的良心,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出力,24年来,我和我的协会无愧地做到了,做的坎坷,做的风光,做的辛劳,一路充满感恩”。犹他大学是一所美国优秀的大学,是前任美国驻华大使、犹他州前任州长洪博培力荐开展和中国交流的一所学校。此次访问中国,就是来开拓美国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开展和中国的国际合作。

午休后,双方会谈集中在如何让龙翔高中的学生可以享受到美国高中的教育资源,开展学科和双文凭合作的项目。无疑,凭借24年的交流合作的经验和在美国的人脉资源,董荣璨会长定会给龙翔高中带来喜悦,带来务实和实在的合作机遇。



下午3时30分,龙翔高中大礼堂座无虚席,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把董荣璨会长和瑞蒙院长请上了讲坛。瑞蒙院长是一位出色的男高音歌唱家,他用带表演唱形式的歌曲来和学生们互动,台下欢乐的孩子们不时地传出了笑声和掌声。接下来,董荣璨为孩子们做了“振兴中华,实现梦想,从我做起”的励志报告,用自己30年前仅怀40美金闯荡美国,开始寻求他的进入世界音乐殿堂的民族梦、个人梦的艰辛历程,和他在美国摸爬滚打、打工受伤、勤奋努力,承担起社会和民族的责任,奋力构架起东西文化的桥梁的故事。老师们说“场面感人,不同于往常的任何报告”。特别是和学生们互动的场面,董荣璨的报告充满着爱,让个别学生站起,动容地诉说自己童年家庭的不幸,如何坚守自己对家人和周围同学的爱,来寻求董博士的解答;也有学生对未来的渺茫寻求解答;也有学生对“是选择我喜欢的专业,还是选择为现实求职的专业”的问题提问。董荣璨非常亲切地、诚恳地一一作了励志性的解答。5点30分了,学生们的热情在延续,但是主持的领导不得不停止了会议,因为当晚,两位客人还得飞济南,第二天一早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做学术报告呢。



这次活动,给龙翔高中的学生们的心里留下了一个深刻的记忆,一位闯荡过人生大海的人,一位在音乐事业中奉献一生的人,一位受过常人难以忍受的苦难、20多岁起步开始学习音乐,却扬言要走进世界最高音乐殿堂的人,一位用艰辛,从早期的中美两国政治、文化、风俗格格不入的时代,就开始架起友谊和交流桥梁的人,如今,诉说着过去,却仍那么平静,那么坦然,带着淡淡的微笑。这是因为他对生命,对社会,对世界,对无数发生在他身上不公平的事情和打击充满着爱和宽容,方能做到如今的淡定,看淡。在无数的成功和鲜花中,他的目光,却已经凝聚在了下一个项目的困难之中。